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5月商品貿易逆差拓寬 進口額逼近紀錄高位

    美國5月商品貿易逆差拓寬 進口額逼近紀錄高位

    根據美國商務部6月24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商品貿易逆差擴大幅度超過預期,其中進口額升至紀錄高位附近。

    據新浪財經6月24日報道,根據美國商務部當天發佈的數據,美國5月商品貿易逆差擴大到881億美元,高於前值的857億美元,高於彭博經濟學家預估的875億美元。

    5月美國商品貿易總額為3,767億美元,其中進口額增長0.8%,至2,324億美元並且升至紀錄高位附近,表明隨着世界從疫情中實現復甦,貿易持續反彈;出口額下降0.3%,至1,443億美元。

    報道指出,由於宅家的民眾購買家居用品,同時零售商在疫情初期全球停擺之後紛紛補充庫存,美國進口已恢復增長。

    此外全球各地的港口則因托盤和集裝箱不足而出現擁堵,導致運費現已攀升至紀錄高點。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