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日本擬7月推出新冠疫苗護照制度

    日本擬7月推出新冠疫苗護照制度

    NHK日本國際傳媒6月17日報道,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6月17日宣佈,日本政府打算7月推出對接種新冠疫苗予以證明的疫苗護照(vaccine passports)制度。

    目前,歐盟(EU)也在對推出證明接種新冠疫苗的疫苗護照制度進行探討。在日本,有經濟界人士等呼籲,應儘快以出境人員為對象推出疫苗護照制度。現在,日本政府已經確定了疫苗護照制度的內容,並正在進行有關調整,打算7月中旬至下旬推出這一制度。

    日本的疫苗護照制度的主要內容有,在制度實施最初的一段時間,由負責疫苗接種具體工作的市區町村政府基於接種記錄,以書面形式向需要出境並持有證明身份的護照的人士發放疫苗護照。疫苗護照記錄有持有人的姓名、國籍、證明身份的護照的號碼、疫苗接種日期等信息。

    為了提高疫苗護照的方便性,日本政府還決定,將就電子疫苗護照的申請和發放進行探討。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