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世界銀行拒向薩爾瓦多提供Bitcoin技術援助

    世界銀行拒向薩爾瓦多提供Bitcoin技術援助

    中美國家薩爾瓦多早前決定採納Bitcoin為法定貨幣,世界銀行表示,鑑於環境和透明度方面的缺陷,無法幫助該國實現將Bitcoin作為法定貨幣的計劃。

    世行發言人指出,薩爾瓦多政府曾向世界銀行尋求技術支援,但考慮到環境和透明度方面的缺陷,世銀無法為其提供支持。該行致力通過多種方式幫助薩爾瓦多,包括提高貨幣透明度和監管程式。

    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就認為,薩爾瓦多接納Bitcoin為法定貨幣,此舉存有經濟及法律方面擔憂。

    薩爾瓦多認為接納Bitcoin為法定貨幣,有助創造就業及促進金融業包融性。該國央行行長Douglas Rodriguez早前指出,Bitcoin已在當地流通,並非可怕事物,亦不會取代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