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本財年預算赤字已超2萬億美元 拜登全年預算赤字為3.7萬億

    美國本財年預算赤字已超2萬億美元 拜登全年預算赤字為3.7萬億

    據彭博社6月11日報道,隨着應對新冠疫情和刺激經濟復甦的政策落地,美國2021財年前八個月的預算赤字超過了2萬億美元。

    根據美國財政部公佈的數據,本財年截至5月預算赤字已經達到2.06萬億美元,上年同期為1.88萬億美元。5月預算赤字為1,320億美元,2020年5月正值首輪紓困時的赤字為3,988億美元。

    美國共和黨與財政保守派稱,不斷上升的債務負擔對美國經濟構成風險,尤其是在通脹壓力上升並可能加重付息壓力的情況下。

    與此同時伴隨利率持低,華盛頓方面近年來對債務的擔憂有所下降,拜登政府預計未來十年聯邦債務只會略有增加。

    拜登5月發佈的預算案估計,假設美國國會通過他的經濟投資和稅收計劃,2022財年赤字料為1.84萬億美元,本財年赤字料為3.67萬億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