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消息人士稱中國考慮限制煤炭交易價格 旨在遏制通脹

    消息人士稱中國考慮限制煤炭交易價格 旨在遏制通脹

    美國彭博社6月9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説法稱,為了爭取在夏季市場需求高峯出現前控制好能源成本,中國政府目前考慮對煤炭交易價格進行限制。

    消息人士稱,其中一個正在討論的想法是對礦商出售煤炭的價格進行限制,目前位於陝西省榆林的煤炭生產基地開始了相關嘗試;另一個想法是對秦皇島港煤炭基準價格實施每噸900元人民幣或每噸930元人民幣的限制,在這種情況下,當局會要求發電廠不得購買價格高於該水平的煤炭,目前已有一些中國國有企業旗下的發電廠正在當地進行相關嘗試。

    消息人士還指出,中國政府尚未對此作出最終決定,因此計劃可能會發生變化。

    報道認為,此舉體現出中國政府在抑制通脹方面採取的強硬立場,但目前中國國內煤炭供應鏈主要由中國國有企業主導,如果未來真要實施價格控制,屆時大宗商品交易市場與私企可能會感到不安。

    另一方面,煤炭價格飆升受多種因素影響,包括中國經濟強勁復甦、礦井事故導致的限制開採措施以及一些進口管制等。

    中國發改委尚未對該消息予以證實。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