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4月出口創歷史最高紀錄 對中國大陸增8.6%

    美國4月出口創歷史最高紀錄 對中國大陸增8.6%

    據日經中文網5月9日報道,美國商務部6月8日公佈的4月貿易統計數據(以通關數據為準、季節調整值)顯示,貨物貿易赤字為857.27億美元,按月減少6.7%。時隔3個月減少。隨着新冠疫苗普及,美國經濟恢復,出口創歷史最高紀錄。

    報道稱,美國4月的出口額為1,448億美元,按年增長1.1%。受到食品及原油等拉動。美國對中國大陸的出口增長8.6%,對歐洲的出口也實現增長。在進口方面,美國4月的進口額為2,305億美元,按年減少1.9%。受半導體緊缺影響,從中國台灣的進口額增長8.9%。

    由於美國政府的財政政策,個人消費增加,2020年下半年的進口恢復到了新冠疫情前的水平。由於出口恢復遲緩,貿易赤字處於歷史最高水平。雖然目前出口也逐漸恢復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但由於進口持續堅挺,預計美國的貿易赤字將持續處於高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