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非營利組織報告:貝佐斯等億萬富豪多年未繳所得稅

    美非營利組織報告:貝佐斯等億萬富豪多年未繳所得稅

    美國新聞網站ProPublica於6月8日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美國部分億萬富翁多年來未繳納任何聯邦所得稅,其中包括亞馬遜(Amazon)創始人貝佐斯(Jeff Bezos)、特斯拉(Tesla)創始人馬斯克(Elon Musk)、前紐約市市長邁克爾·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等。

    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目前是全球最富有的人,然而他在2007年和2011年所繳納的聯邦所得稅為零。ProPublica的報告則指出,從2014年到2018年,貝佐斯報告的收入為42.2億美元,繳納的稅款為9.73億美元。但在此期間貝佐斯的實際財富增長了990億美元。此外,貝佐斯2011年因投資損失為由為自己和兒女申請了稅收抵免。

    根據ProPublica報告,馬斯克從2014年到2018年總共報告了15.2億美元的收入並繳納了4.55億美元的稅款,但在此期間馬斯克的實際財富增長為139億美元。據悉,這家新聞媒體獲得了美國國稅局超過15年的數據,其中包括數千名最富有的美國人的納稅申報表。

    在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6月8日的聽證會上,委員會主席羅恩·懷登(Ron Wyden)援引ProPublica的報道稱,美國最富有的人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收入豐厚,但沒有支付應得的稅款。懷登表示將提交一項提案,要求每年對美國富人進行的投資收益徵稅,而不僅僅是在出售投資時徵稅。懷登還表示,鑑於美國國稅局有責任保護納稅人的數據,國稅局需要調查這些數據是如何被泄漏的。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