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三大銀行率先接入鴻蒙 支持操作系統國產化

    中國三大銀行率先接入鴻蒙 支持操作系統國產化

    隨着華為發佈多款搭載HarmonyOS 2的新產品,消費者將在多款智能終端上體驗萬物互聯的全場景智慧生活。截至目前,已有三家銀行宣佈支持鴻蒙。

    據「央視新聞」6月7日報道,目前,已有中國銀行、中信銀行(信用卡)、廣發銀行(信用卡)第一時間宣佈接入HarmonyOS,支持操作系統國產化。中國銀行與中信銀行稱,將聯合華為推出原子化服務,佈局開放銀行場景新生態。

    對於這個舉措,廣發信用卡表示,廣發正式成為華為鴻蒙OS生態首批成員,作為銀行業率先適配鴻蒙系統的信用卡應用,發現精彩APP全力支持操作系統國產化,而中國銀行也表示,攜手華為鴻蒙邁入「原子化服務」時代。

    中國銀行公告稱,作為華為戰略合作伙伴,結合鴻蒙的功能特性,率先推出「中銀外幣現鈔預約」原子化服務,佈局開放銀行場景新生態,積極探索輕量化服務。

    中信銀行稱,聯合華為推出「中信銀行」原子化服務,客户無需下載App,通過「中信銀行」的服務卡片,即可享中信銀行借記卡申卡及進度查詢服務。

    該行表示,目前用户可申請多款中信銀行熱門借記卡,鴻蒙的出現將帶來新的機遇,即新終端、新交互、新場景。中信銀行將有效利用鴻蒙分佈式能力,通過超級終端概念實現多終端協同,提供連續一致的操作;基於鴻蒙原子化服務,中信銀行將響應各場景,讓用户實現更加便捷的操作體驗。

    廣發銀行信用卡官方微信稱,廣發正式成為華為鴻蒙操作系統生態首批成員,作為銀行業率先適配鴻蒙的信用卡應用,「發現精彩」App全力支持操作系統國產化。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