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媒:G7財長接近就全球最低企業稅達成協議

    美媒:G7財長接近就全球最低企業稅達成協議

    七國集團(G7)財長6月4日及5日在英國倫敦開會。美媒4日引述匿名官員稱,對於最低企業所得稅稅率至少15%,他們正接近達成協議,不過對於向距國科技公司徵稅後這些國家如何分享,他們意見不一。

    圖為6月4日英國財政大臣辛偉誠(左)及法國財長勒梅爾(右)在倫敦出席七國集團財長會議時合照。(Reuters)

    彭博社6月4日稱,財長們料在6日5日會議結束後發表聯合公報,惟還未知聲明會否提及一個特定的最低企業所得稅稅率。

    法國財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4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訪問時稱,他們距離達成一個全球協議不遠。

    他說,他們仍在努力,要達成協議尚有一些輕微的困難,不過他希望在會議結束時,他們可以在「全球最低企業所得稅稅率」以及「對科技公司徵稅上」有一個全球協議。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