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波音CEO對中美貿易關係表示擔憂 稱無法預測何時解凍

    波音CEO對中美貿易關係表示擔憂 稱無法預測何時解凍

    美國飛機制造商波音(Boeing)首席執行官卡爾霍恩(David Calhoun)在6月3日舉行的一場視頻會議上對中美貿易關係表達了擔憂,認為目前無法預測兩國貿易關係何時解凍。

    據英國路透社6月3日報道,波音首席執行官卡爾霍恩在華爾街投行伯恩斯坦(Bernstein)當天舉行的第37屆年度戰略決策會議上表示,他無法預測中美貿易關係何時解凍,以便讓公司能夠重新在中國市場進行噴氣式飛機的交付。

    卡爾霍恩還指出,航空業此前經歷了比預期更為強勁的反彈,業界預計波音的客機可能會從今年夏季開始出現「供應限制」,但由於生產缺陷和需求減弱,公司將能夠提供的最大份額大約為100架波音787飛機。

    至於波音777X型飛機目前在市場認證方面面臨的挑戰,卡爾霍恩表示,這種迷你巨無霸飛機永遠有出路,不過公司董事會尚未批准該客機的貨運版。

    據瞭解,由於波音主力機型737MAX因重大空難事故遭全球停飛,加上新冠疫情對航空業的影響,波音在2020年僅交付157架飛機,產量跌至近50年來最低。

    2021年3月31日,卡爾霍恩在當天召開的美國商會航空業峯會上喊話拜登(Joe Biden)政府,呼籲美方將人權等爭議話題與中美貿易關係分開,避免讓波音失去在中國市場做生意機會,否則該公司競爭對手空客(Airbus)會趁機佔據中國市場。

    另據波音公佈的2021年第一季度財報內容顯示,當季該公司營收152.2億美元,較2020年同期下降10%;淨虧損5.61億美元,較2020年同期淨虧損6.41億美元有所收窄;商用飛機交付數為77架,較2020年同期增長54%。

    此外截至2021年3月31日,波音積壓的商業飛機訂單額為2,826億美元,積壓的訂單總額為3,639億美元,均高於2020年同期。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