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除了炒幣、賣分,華爾街還押注Tesla這項顛覆創造力

    除了炒幣、賣分,華爾街還押注Tesla這項顛覆創造力

    Tesla(TSLA)是全球領先的電動汽車(EV)製造公司,但Tesla的產品遠不止於此。它還銷售太陽能電池板、太陽能屋頂儲能設備等,目前還開始涉足加密貨幣。

    同時,它還擁有大量駕駛數據用於推動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的進步。一些分析師預測,Tesla將利用其在北美的自動駕駛汽車技術和龐大的商業網絡來創建一個未來可以主導行業的自動駕駛出租車隊。

    Tesla的電動汽車技術遙遙領先於競爭對手,而且在美國、歐洲和中國擁有強大的市場。一些分析預測,該公司將在未來某個時候利用其可再生能源產品和技術來顛覆公共事業。

    雖然Tesla在連續多年虧損後最近才開始盈利,但它的產量迅速提高,相應地利潤也會激增。

    自首次公開募股以來,Tesla回報率已經高出標普500指數34倍。此外,公司的首席執行官Elon Musk組建了一支領先的工程師隊伍,贏得了巨大的聲譽。

    Tesla在中國投入了大量資金,但遇到了巨大的挑戰,事故、抗議和日益激烈的競爭正在侵蝕着它的地位。此外,在歐洲日以激烈的競爭中,它被慢慢失去了市場的領先地位。

    同時,在美國福特(F)和通用汽車(GM)等傳統汽車巨頭一直在積極投資,以此在電動汽車方面趕上Tesla。雖然它們的路還很長,但正取得重大進展,很可能會蠶食Tesla的市場份額並威脅到它的市場主導地位。

    挑戰不斷,未來將仍為電動汽車主導企業

    儘管Tesla面臨着各色各樣的挑戰,由於其卓越的數據收集、知識產權和有價值的品牌名稱和一流的工程師,未來Tesla可能仍然是電動汽車領域及其他業務業務領域的主導企業。

    Tesla每股攤薄收益的價格是稀釋後的市盈率626.7倍,與之相比,分析師對2021年營收增長56.5%和每股收益正常增長率104.7%的預期,相形見絀。

    此外,分析師預計Tesla的收入和正常每股收益增長將在2022年開始逐漸放緩,分別為35%和45.9%。當前股價是預期2022年標準化每股收益的93.5倍。

    回望過去三個月,基於10個買入、8個持有和7個賣出評級,該股的共識評級為「持有」,平均目標價為645.88美元,意味着未來一年其股價較當前水平存在着3.3%的上漲空間。

    Tesla投機性強,上漲空間巨大

    在Tipranks分析師Samuel Simth看來,Tesla肯定不是一家低風險公司,它看起來像是當今市場上具有高投機性的機會之一,而且根據典型的估值指標,股價似乎很昂貴。華爾街分析師總體上對Tesla持中立態度。

    Tesla有卓越的競爭優勢,使其能夠以比同行更快的速度進行創新。很多分析師非常看好Tesla的前景,甚至將其目標價設為1200美元,意味着未來一年股價較當前水平存在92%的上漲空間。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