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鴻蒙系統|華為已捐贈鴻蒙最核心基礎架構 各廠家可平等獲得代碼

    鴻蒙系統|華為已捐贈鴻蒙最核心基礎架構 各廠家可平等獲得代碼

    鴻蒙系統(HarmonyOS)發佈會之後,華為消費者業務軟件部總裁王成錄表示,華為已經將鴻蒙系統最核心的基礎架構部分全部捐贈出來,其他廠家可平等獲得開源代碼。

    據央視新聞6月3日報道,王成錄稱,鴻蒙系統更看重智能設備間的互聯互通,未來,鴻蒙也將在車載、智能家居等方面發力,它既能控制手機,同時也能適配PC、平板、手錶等智能終端,突破以往不同屬性智能終端設備間普遍存在的「兼容性」難題。

    此外,在流暢度方面,鴻蒙2.0在使用體驗方面與安卓以及蘋果ios系統同樣流暢。

    針對目前暫無其它手機廠商接入鴻蒙系統的情況,王成錄表示,華為把鴻蒙最核心的基礎架構部分全部捐贈給了「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各個廠家都可以平等地在「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獲得代碼,根據不同的業務訴求來做產品。

    華為也是從開源社區拿來代碼,再疊加上自己的特性做產品,到底做還是不做是商業選擇問題。目前有將近50萬的純鴻蒙的開發者。

    數據顯示,目前操作系統市場,安卓(Android)佔據了全球68.63%,蘋果(Apple)佔據了30.99%的市場,而華為鴻蒙操作系統的出現,將有可能打破這兩家獨大的局面。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