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2021年5月新興市場流入資金大幅縮減 中國股市資金流入強勁

    2021年5月新興市場流入資金大幅縮減 中國股市資金流入強勁

    據中國證券網報道,國際金融協會(IIF)當地時間6月1日發佈的全球資金流向報告顯示,2021年5月,流入新興市場國家的投資總額約為138億美元,較4月的455億美元大幅縮減。

    細分新興市場經濟體的資金流入情況,5月份,股票市場流入40億美元,其中流向中國股市的有113億美元。債券市場流入98億美元,其中,中國債市流出10億美元;流入中國以外其他新興市場國家債市的資金約109億美元。

    當前,新興市場整體已實現連續14個月資金淨流入。2021年2月及3月,受長端美債收益率持續走高影響,流向新興市場國家的資金規模持續縮減。隨後,2021年4月,受新興市場國家風險偏好增強、債券市場流入強勁影響,新興市場國家流入資金激增至455億美元。

    「5月,新興市場國家的資金流入依然以債券市場為主導。」IIF經濟學家Jonathan Fortun在報告中指出,全球範圍內,通脹壓力逐步累積,損害影響了新興市場的股票市場資金整體流入情況。然而,中國股票市場一枝獨秀,資金流入強勁。

    從地區分佈來看,新興市場國家中,拉美地區表現最佳,有17億美元流入債市,62億美元流入股市。亞洲新興市場則整體流出5億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