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吉利升逾6% 獲花旗上調目標價至52.25元

    吉利升逾6% 獲花旗上調目標價至52.25元

    吉利汽車(0175)股價跑贏大市,吉利最新報21.55元,升6.7%,成交額為22.25億元。吉利表現獲大行看好,花旗更上調目標價至52.25元。

    野村料其新車「極氪」年底可付運1萬輛

    野村發表報告表示,維持吉利「買入」評級及目標價27.8元。指吉利管理層稱晶片短缺問題自今年4月開始,料5月至6月持續,相關影響為期內產能約一成,料汽車用晶片短缺況會在今年第三季有所緩和,並對今年第四季產出前景會復甦。

    該行指,就原材料成本上漲問題,吉利管理層表示會透過產品整合方式抵銷毛利率下滑情況,並增加售價較高的車型,而吉利指今年首要任務是保護利潤率而不是爭奪市場份額。

    吉利管理層估計可於今年第四季向顧客付運首款純電動車型「極氪001」,估計今年底相關付運量達1萬輛,並於2022財年推出另外2款新型號,符合該行預期。

    花旗料吉利獲鴻海協助緩解汽車晶片問題

    花旗發表報告表示,料吉利可藉合作夥伴鴻海及其他供應商幫助下,解決汽車晶片短缺問題,料吉利可較同業恢復得較快。

    該行估計吉利旗下「星越L」的付運可於6月起開始,其純電動新車「極氪」於今年第三季會推出,可捕捉今年下半年純電動車銷售上升的趨勢,並相信市場會逐步留意其增長表現。

    花旗表示,維持對吉利「買入」評級,上調目標價由51.5元升至52.25元,相當於今明兩年預測市盈率各48倍及34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