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劉鶴與美財政部長耶倫視頻通話

    劉鶴與美財政部長耶倫視頻通話

    據新華社報道,6月2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與美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 舉行視頻通話。雙方認為中美經濟關係十分重要。雙方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態度,就宏觀經濟形勢和多雙邊領域合作進行了廣泛交流,對彼此關心的問題坦誠交換了意見,願意繼續保持溝通。

    美方公告稱,耶倫與劉鶴通話時討論拜登-賀錦麗政府支持進行有力的經濟復甦,以及在符合美國利益方面議題上、進行合作的重要性,同時坦率處理關切的議題。

    耶倫亦在對話中提及,她期待未來與劉鶴進行討論。

    此前,中國商務部網站消息,劉鶴5月27日上午與美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通話。雙方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態度,進行了坦誠、務實、建設性的交流。雙方認為發展雙邊貿易非常重要,並就彼此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同意繼續保持溝通。

    隨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也對外發佈了這一消息。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這則聲明中表示,戴琦線上上會談中談到美國政府的貿易政策指導原則以及她對美中貿易關係的持續評估。戴琦表示,期待未來與中方代表進一步磋商。

    《日本經濟新聞》網站5月27日曾指出,對於中美高官當天(5月27日)舉行的貿易對話,東京大學教授鈴木一人評論說:“拜登(Joe Biden)政府終於開始著手解決中美貿易問題了。在維持特朗普(Donald Trump)時代對半導體等產品實行限制、在高技術領域實施脫鉤政策的同時,拜登政府也終於認識到中美貿易的重要性和中美經濟關係不斷加深的事實,因而表現出積極解決問題的姿態。由此隱約給人留下的印象是:拜登將會拋棄特朗普時代企圖讓中美經濟全面脫鉤的政策,轉而奉行部分脫鉤的路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