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原油期貨創兩年高位 摩根士丹利上調長期油價預測

    原油期貨創兩年高位 摩根士丹利上調長期油價預測

    新浪財經6月1日報道,由於OPEC+預測全球石油供需收緊,加之伊朗核協議談判尚未取得突破,6月1日,美國市場原油期貨攀升至逾兩年半以來最高點。

    最新消息顯示,OPEC+維持7月增產計劃不變,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對全球復甦發表了樂觀看法。據與會代表透露,繼5月和6月增產之後,OPEC+將推進7月份日增產84.1萬桶的計劃。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在會議開始時表示,「需求面顯示出明顯的改善跡象」。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談到「經濟逐步復甦」。

    在此背景下,6月1日,西德克薩斯州中質油一度較上周五(5月28日)68.87美元的收盤位上漲3.8%,布倫特原油期貨突破 70美元。OPEC+委員會對市場的評估顯示,疫情期間積累的過剩石油存量已幾乎消耗殆盡,庫存將在今年下半年急速下滑。

    交易員仍在關注伊朗核協議談判進展,如果重返2015年核協議,將為伊朗增加石油供應鋪平道路。伊朗此前表示,希望在8月份政府任期結束前全面重啓該協議,這增加了本輪維也納談判無果而終的可能性。

    Again Capital LLC合夥人John Kilduff表示,「 OPEC預計供應將吃緊 ,伊朗局勢仍是各方角力焦點 ,在需求不斷飆升的背景下,除印度外,一切都對油價構成利好。」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上調長期油價預測,稱上市石油公司降低碳排放的壓力越來越大,可能對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來説是好消息。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稱,非OPEC產油商面臨減排壓力,有利於OPEC維持市場緊供應更長時間。

    摩根士丹利將布倫特原油和WTI原油長期價格預測上調10美元,分別至每桶60美元和57.50美元。該行認為,投資者要求產油商符合國際能源署(IEA)淨零排放情境的可能性越來越大。IEA本月早些時候表示,要避免氣候危機,必須停止開發新的油氣田。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在報告中稱,「如果與氣候相關的壓力蔓延到上市產油商(主要是非OPEC地區 ), 在這種情況下,OPEC可以在短期內保持市場緊供應並繼續支撐油價,而不必擔心未來會失去市場份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