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內地實施「三孩政策」 生殖概念股爆升 郭Sir:炒太快有風險!

    內地實施「三孩政策」 生殖概念股爆升 郭Sir:炒太快有風險!

    內地公布「三孩政策」,刺激相關概念股大幅飆升。不過有分析師提醒,相關股份升幅,存有風險。

    中共中央政治局今日(31日)召開會議,會議指出,進一步優化生育政策,實施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於改善人口結構、落實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保持人力資源稟賦優勢。

    有關消息在午後公布,引爆了相關股份股價大幅抽升。錦欣生殖(1951)一度升兩成,貝康醫療(2170)升近15%,好孩子國際(1086)升逾23%,蒙牛(2319)升逾2%,澳優(1717)升超3%,中國飛鶴(6186)升逾2%,而衍生集團(6893)升超44%。不過股評人郭思治明言,相關股份炒作實在太快,存有風險!

    股評人郭思治指出,生殖概念股不會只炒高一日,但「炒太快」都有投機風險。(林若勤攝)

    郭思治表示,政策不是一兩日的事,至少持續未來十年,相關概念股亦會長期利好,尤其看好嬰兒生活所需概念股,但「炒太快」都有投機風險。而且大部分人都是自然生育為主,預計輔助生殖股只會炒起「一個浪」。

    此前,央行官方於今年4月14日發表《關於我國人口轉型的認識和應對之策》工作論文,表示應當全面放開和鼓勵生育。錦欣生殖當日一度漲逾6%,之後更錄得十連升,一度高見20.2元。

    內地在2016年,已調整生肓政策,當年便宣布實施單獨二孩政策,若夫婦其中一人是獨生子女,便可以多生一名小孩。2016年實施有關政策後,根據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據,2017年內地二孩數量上升至883萬人,比2016年增加了162萬人,且二孩佔全部出生人口的比重達到51.2%,但與2016年整體新生嬰兒卻減少88萬名。2016年寢中國的新生人口實際上是持續下滑。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