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TikTok被指涉違反消費者法 歐盟要求在1個月內回應

    TikTok被指涉違反消費者法 歐盟要求在1個月內回應

    中國短片分享平台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在歐洲遭消費者組織投訴,指公司涉嫌違反歐盟消費者法律,及未能保護兒童免受隱藏廣告與不當內容影響後,歐盟5月28日表示,要求TikTok在1個月內回應。

    歐盟委員會表示,已經與TikTok及消費者組織展開正式對話,檢視公司的商業做法與政策。

    圖為2020年8月,位於美國的TikTok公司大樓。(Getty)

    歐盟司法專員雷因德斯(Didier Reynders)表示,由於疫情流行,數碼化進一步發展,也帶來新的風險,尤其是對於脆弱的消費者群。

    歐洲消費者組織(BEUC)之前在2月投訴TikTok存在多項問題,包括指控公司服務條款部份說明模棱兩可,不利用戶權益,在購買虛擬禮品贈送的條款上涉嫌誤導等。

    歐洲消費者組織又指責TikTok未能保護兒童免受隱藏廣告和不當內容的影響。1月一名意大利10歲女童因在家中使用TikTok進行「昏迷挑戰」,窒息倒斃家中。TikTok雖然禁止13歲以下的兒童註冊,但被指存在漏洞,很容易繞過限制,惹來爭議。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