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消息稱中概股高途課堂將裁員30% 在線教育行業或迎生死轉折點

    消息稱中概股高途課堂將裁員30% 在線教育行業或迎生死轉折點

    中國網媒36氪5月28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説法稱,中國在線教育企業高途課堂創始人陳向東日前召開了內部會議,結果是該公司將裁員30%並且於本周開始執行,同時公司信息流業務與直播業務也將全部關停。

    有一些求職者在脈脈上表示,高途課堂人事部門凍結了招聘工作,並且收回了幾乎所有的應屆生offer。

    36氪指出,從2021年初開始,廣告合規問題打響了在線教育行業強監管的第一槍,緊接着就是雙減趨緊、預收費問題以及教師資質問題監察輪番來襲,因此在本輪監管風暴之下,沒有企業能倖免,同時資本會在該行業面臨着極大不確定性之際立即停止投資,甚至撤資止損,而一旦融資和上市通道關閉,企業裁員是必然選擇。

    另據高途課堂公佈的2021年Q1財報顯示,當季該公司收入19.4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49.5%。淨虧損達14.2億元人民幣並創下新高。預計2021年第二季度收入介於21.40億元人民幣至21.58億元人民幣之間,按年增幅應介於30%至31%之間。

    此外跟誰學4月22日發佈消息稱,已沿用七年的集團名稱將正式由「跟誰學」更名為「高途」,其在紐交所的股票代碼由跟誰學(GSX)改為高途(GOTU)。

    GSX Techedu(GSX.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