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亞馬遜難逃反壟斷懲罰?美國又有三個州加入調查

    亞馬遜難逃反壟斷懲罰?美國又有三個州加入調查

    北京時間5月27日晚間消息,據報道,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稱,繼加州、紐約州和華盛頓州之後,馬薩諸塞州和賓夕凡尼亞州的總檢察長也加入到對亞馬遜(Amazon)的反壟斷調查中。

    新浪科技5月28日報道,如今,越來越多州的調查,包括華盛頓特區周二(5月25日)提起的訴訟,表明亞馬遜在未來幾個月內將面臨一系列法律大戰。

    知情人士稱,馬薩諸塞州和賓夕凡尼亞州的總檢察長,正與紐約和加州的總檢察長討論如何分工的問題。亞馬遜總部所在的華盛頓州的司法部長辦公室,已經與加州進行了一些合作。

    這些州最終的目標是,針對亞馬遜提起一個可行的反壟斷案件。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説,康涅狄格州總檢察長最近也開始審查亞馬遜的商業行為。

    長期以來,亞馬遜被指控利用其市場主導地位打壓競爭對手,並與其平台上的第三方商家爭奪業務。此外,亞馬遜還被指存在其他一些不正當競爭行為。

    對此,康涅狄格州、馬薩諸塞州和賓夕凡尼亞州的總檢察長拒絕發表評論。

    亞馬遜拒絕就其他州審查該公司的做法發表評論,但提到了之前的一份聲明,稱「認為成功只能是反競爭行為的結果的假設,是完全錯誤的。」

    去年曾有報道稱,紐約州和加州總檢察長正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合作,調查亞馬遜的在線市場。通常,州和聯邦監管機構合作,意味着提起反壟斷訴訟的可行性極大,就像20多年前針對微軟的案件一樣。

    本周二,華盛頓特區總檢察長卡爾·拉辛(Karl Racine)率先對亞馬遜提起反壟斷訴訟。他認為,亞馬遜的行為推高了商品價格,扼殺了創新。

    Amazon.com(AMZN.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