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路透:為防範風險 歐盟考慮加強審查外資銀行分支機構

    路透:為防範風險 歐盟考慮加強審查外資銀行分支機構

    據路透社5月24日消息,消息人士稱,歐盟監管機構正在考慮對外資銀行分支機構進行更嚴格的審查,英國脱歐導致這些分支機構急增,從而產生了「負面風險」。

    據透露,歐盟的歐洲銀行業管理局5月初向歐盟官員作了介紹,闡明瞭第三國銀行分支機構的快速增長。消息人士稱,到2020年12月英國退出歐盟時,在27個歐盟成員國中的17個成員國中已有106家外國銀行分支機構,持有5,100億歐元的資產。

    歐盟銀行業管理局(EBA)在會議上表示,由於各國資本和流動性規定對分支機構的豁免有所不同,因此存在「監管套利機會」。

    消息人士稱,雖然只允許外國銀行的分支機構在其所在的歐盟國家開展業務,但它們在整個歐盟的內部市場上都有聯繫,尤其是那些從事躉售(批發)市場業務的分支機構。消息人士稱,EBA指出「存在負面的跨境溢出效應風險」。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