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歐盟對野村證券等3家金融機構開出3.71億歐元反壟斷罰單

    歐盟對野村證券等3家金融機構開出3.71億歐元反壟斷罰單

    新華社5月20日報道,歐盟委員會5月20日發表聲明説,日本野村證券、瑞銀集團和意大利裕信銀行因違反歐盟反壟斷規則被處以總計3.71億歐元罰款。

    聲明説,除上述三家金融機構外,另有四家金融機構在歐洲政府債券一級和二級市場也存在交易勾結行為,但因多種因素本次未對其進行罰款。

    根據聲明,2007年至2011年上述七家金融機構從事歐洲政府債券交易的部分交易員定期聯繫,交換商業敏感信息,違反了歐盟有關反壟斷規則。

    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韋斯塔格表示,一個運作良好的歐洲政府債券市場對歐元區成員國以及購買和交易這些債券的投資者來説至關重要。當天的處罰決定發出了一個明確信號,即歐委會不會容忍任何形式的勾結行為。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