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Bitcoin|諾獎得主克魯格曼:比特幣就是邪教

    Bitcoin|諾獎得主克魯格曼:比特幣就是邪教

    中國新浪財經報道,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保羅-克魯格曼(Paul Robin Krugman)5月19日表示,他已放棄了對比特幣「即將消亡」的預測,儘管有些不情願,但他承認比特幣(Bitcoin)可能會一直存在下去。

    克魯格曼發佈了一連串Twitter稱:「比特幣不是一項新的創新;它從2009年就已經存在了,在那段時間裏,似乎沒有人發現它有任何好的合法用途。」

    他接着説:「但我已經放棄了預測(比特幣)即將到來的消亡。似乎總是有新一批信徒。或許還是把它當作一種邪教吧,可以無限期存在下去。」

    克魯格曼此前曾稱自己是「加密貨幣懷疑論者」,周三他仍然概述了他認為比特幣存在的缺陷。

    他寫道:「它不是一種方便的交換媒介;它不是一個穩定的價值儲存庫;它這絕對不是一個計算單位。它的價值在於,人們認為這是一種技術先進的方法,可以保護自己不受法定貨幣不可避免的崩潰的影響,而法定貨幣總有一天,也許幾個世紀後的某一天會崩潰。」

    克魯格曼因其在國際貿易理論方面的研究成果於2008年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他周三的推文正值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遭到大規模拋售之際。在觸底回升之前,比特幣一度下跌31%,至3萬美元左右。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