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Bitcoin|數字貨幣好倉:這次大跌很「健康」

    Bitcoin|數字貨幣好倉:這次大跌很「健康」

    5月19日日晚間,數字貨幣全線崩盤。對此,長期看漲的好倉仍認為,此次回調對「幣圈」長期發展來説是「常規且健康」的。

    中國媒體華爾街見聞報道,5月19日晚間,數字貨幣全線崩盤。比特幣大跌30%,逼近30000美元大關,相對今年最高點時已「腰斬」。而其他加密貨幣更慘:以太坊一度跌46%,萊特幣、艾達幣等一度跌超50%。

    而在大跌當中,女股神Cathie Wood和特斯拉CEO馬斯克都出來對市場喊話,表達了對比特幣的力挺。此後加密貨幣反彈,跌幅收窄至此前一半,比特幣一度重返4萬美元。

    除了美國散户兩大股神「出手救幣」,美國資管公司CoinShares首席戰略官、長期看漲加密貨幣的Meltem Demirors周三(19日)公開表示,數字貨幣最近的回調,對長期發展來説具有積極作用,她對數字貨幣仍然報以樂觀態度。她認為:數字貨幣市場目前有很多泡沫,很多投資者在加槓桿,目前數字貨幣的回調是常規且健康的。

    Demirors認為,部分投資者正從數字貨幣市場「撤退」。上周(5月10日至16日)有5000萬美元比特幣基金產品淨流出,這與宏觀經濟也有關聯,對通脹的擔憂,使得投資者避險情緒上升。

    Demirors表示:目前我們看到的普遍都是小問題,投資者只是焦慮不安,長期來看,數字貨幣的發展仍是積極向上的。

    分析師們也對近期比特幣一直處於弱勢格局的原因做了一些分析。他們認為回調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首先,比特幣自去年3月以來最大漲幅已經超過1600%,市場必然積累了大量獲利盤,機構更是獲利豐厚,獲利盤兑現壓力增加。

    其次,雖然美聯儲一直堅稱會繼續維持現在的超寬鬆貨幣政策,但是投資者擔憂如此下去通脹可能失控,對此批評之聲不絕於耳,增加了投資者的避險情緒。

    最後,5月18日三大協會聯合發文提示市場風險,市場情緒也給出了相應反饋。

    隨着數字貨幣市場崩盤,前期的好倉肯定損失慘重,甚至有可能引發平倉潮。最近24小時,共有約77.57萬人成為爆倉受害者,最大單筆爆倉發生在Huobi-BTC,價值高達6700萬美元。

    報道稱,面對數字貨幣的崩盤,兩位靈魂人物都出來喊話:「木頭姐」Cathie Wood高呼比特幣仍將漲至50萬美元,而馬斯克則稱特斯拉有鑽石手,這意味着特斯拉將繼續持有倉位。數字貨幣好倉仍然堅信,這次大跌既常規又健康。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