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新債王:比特幣已經淪為「投機熱潮」中的典例

    新債王:比特幣已經淪為「投機熱潮」中的典例

    新債王認為,數字貨幣價格波動極大,源頭就在於「投機熱潮」。作為市場投機的典型代表,比特幣價格或許只是暫時見頂。

    比特幣價格再次坐上過山車,正值在幣圈混得風生水起的「教主」馬斯克改口當起「叛徒」。如今,最新一位對比特幣失去信心的大佬,則是一度認為它比黃金更好的新債王。

    近日,Doubleline Capital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新債王」Jeffrey Gundlach在接受雅虎財經採訪時表示,比特幣及其他加密貨幣就是估值存在泡沫的市場投機典型代表(poster child)。

    Gundlach進一步稱,加密貨幣已經成為投機的對象,而這又一次與美國政府發放的資金有關。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年初比特幣價格僅在1萬美元左右時,Gundlach對其還頗為看好。

    然而,「突然間它就漲到了1.5萬美元,又一下子漲到了2.3萬美元」,於是Gundlach對比特幣的態度也就隨之轉向中立。

    Gundlach認為,數字貨幣價格波動極大,源頭在於「投機熱潮」。比特幣或許只是暫時見頂,不過在投機熱潮之下,典型代表通常最後才會翻身。

    其實,對於比特幣,新債王曾經幾度改口,立場飄忽不定。

    2021年2月,他曾在推特上表示,自己長年看漲黃金,但隨着太多流動性被注入市場,比特幣可能是因此導致價格反彈的「刺激資產」,黃金則不像。

    這一言論表明,比特幣正在贏得機構基金經理的青睞,或成為比黃金更好的交易對象,並且可能分走黃金市場的資金。

    然而,在那之前,Gundlach也曾指出,比特幣似乎有些處於泡沫地帶,自己並不喜歡處於價格高位的比特幣,也不相信比特幣。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