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芯國際業績超預期 高層透露應對美國製裁細節

    中芯國際業績超預期 高層透露應對美國製裁細節

    5月13日,中芯國際(SMIC)發佈一季度業績,第一季度營收11億美元,2021年上半年營收預計約24億美元,中芯方面表示,上半年公司業績預計超出原先預期。中芯國際聯合首席執行官趙海軍5月14日在一季度業績電話會上透露,「缺芯」問題將持續到年底。

    中芯國際是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公司。(視覺中國)

    據中國媒體《第一財經》5月14日報道,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後,中芯國際的發展一直備受關注。

    中芯國際方面表示,上半年公司業績預計超出原先預期。成熟製程到今年年底產能將持續滿載,新增產能主要在下半年形成;先進製程一季度營收經過波谷後按月成長,NTO(new tape out)穩步導入。

    據趙海軍披露,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後,中芯按照合規的程序,按照國際的要求來走這些流程,供應商做了非常大的努力。這件事還有不確定性,但是到目前為止,已經看到了很多進展。

    趙海軍提到,中芯國際一直和相關的政府和部門、律所、第三方溝通。他表示,目前在溝通中,因此細節不便披露,不過已經和供應商以及國外政府已經達成了一些共識。

    趙海軍表示,一方面,市場需求飽滿,現有產能無法滿足客户的需求,各個產品細分市場都有缺貨,從電源管理、射頻電路、驅動晶片到CPU、特殊存儲、攝像頭晶片等;另一方面,實體清單對公司的供應鏈管控、生產連續性和進一步的產能建設帶來了很大的不確定性,給運營規劃和工程管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00981.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