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批評巴菲特:多關心關心人類和地球

    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批評巴菲特:多關心關心人類和地球

    中國媒體新浪財經4月22日報道,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Klaus Schwab)週三(4月21日)表示,他希望和美國億萬富翁投資者沃倫·巴菲特好好談談。

    施瓦布說,巴菲特過分關注股東盈利能力而不關心氣候變化等社會問題,可能有一天會產生適得其反的結果。

    巴菲特2020年曾說過,企業應該專注於創造股東價值,而不是投資於氣候變化等社會事業。“這是股東的錢,”他說。

    但施瓦布表示,企業應該在利潤、人類和地球之間取得平衡。他說,如果有機會,他會告訴巴菲特:“你看,既然你在保險行業有很大的敞口,你為什麼不積極參與更多的ESG(環境、社會和治理)責任,因為這可能有一天會對你的保險業務產生適得其反的效果。”

    施瓦布表示,巴菲特“可能會因為沒有一個既追求盈利能力,又兼顧人類和地球的綜合政策而陷入困境。”巴菲特經營的伯克希爾哈撒韋是一家控股公司,其核心業務是保險。

    施瓦布是《利益相關者資本主義:一個有利於進步、人民和地球的全球經濟》一書的作者,他是在一個論壇上說這番話的。

    巴菲特此前在談到企業在氣候變化等社會問題上的支出時曾表示,“很多企業管理者譴責政府分配納稅人的錢,但卻熱情支持他們自己分配股東的錢。”

    巴菲特曾在美國艾奧瓦州的風力渦輪機和相關基礎設施上投資約300億美元,但他表示,這只是為了稅收抵免。

    施瓦布說,“當今良好管理的藝術是”在股東和利益相關者之間,以及在整個社會中創造一種平衡。他說,那些不認同利益相關者概念的公司,將“站在歷史錯誤的一邊”。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