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兩隻ETF幫你安全投資社交媒體巨頭Facebook

    兩隻ETF幫你安全投資社交媒體巨頭Facebook

    美國社交媒體巨頭Facebook (NASDAQ:FB)預計將會在4月28日美股盤後公佈一季度的業績。

    華爾街的投資者們將有機會利用這個機會重審這家公司的一系列財務指標,包括營收增長、日活(DAU)和月活(MAU)用户數量,以及每用户平均收益(ARPU)等等。

    Facebook的產品包括同名平台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WhatsApp和Oculus等。根據1月底公佈的四季度業績顯示,公司當季度營收為281億美元。DAU為18.4億,按年增長11%,ARPU為10.14美元。

    過去一年,公司股價回報率約為77%,公司股價在4月8日創下了315.88美元的歷史新高,今年迄今為止也已經累計上漲了14%。華爾街分析師對於該股的12個月目標價格介於418-420美元之間。

    值得注意的是,Facebook擁有大量的人羣統計數據,這讓廣告商能夠有效地鎖定目標受眾,這也讓其在廣告定價能力方面擁有無與倫比的優勢。根據權威數據顯示,按照活躍用户數量排名,目前全球最流行的社交媒體是Facebook,緊隨其後的是Youtube(隸屬於谷歌)、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和Instagram。而Facebook和谷歌在美國數字廣告市場加起來的份額超過了50%,緊隨其後的是亞馬遜,達到10%左右。

    截至2021年1月,全球約有42億社交媒體用户,過去12個月新增了4.9億人,按年增長了13%左右,現在,社交媒體用户數大約等於全球總人口的53%以上。

    在Facebook發佈財報之際,華爾街投資者想要知道,該股的股價是否會受到影響,出現波動。首先,對於成長股來説,股價的波動是很常見的,尤其是在財報發佈前後。其次,Facebook這類的科技巨頭的各種商業行為,包括被監管審查的消息等,都會率先受到關注。

    因此,投資者目前可能對Facebook的股價前景感到緊張。今天,我們就來關注兩隻可以讓投資者較為安全地投資Facebook的ETF:

    1、Communication Services Select Sector SPDR Fund

    當前價格:76.71美元

    52周範圍:45.56 - 77.39美元

    當前股息率:0.77%

    費用比例:0.12% /年

    Communication Services Select Sector SPDR® Fund (NYSE:XLC)為投資者提供的是對美國電信技術、娛樂和互動媒體行業巨頭的投資敞口。該基金成立於2018年6月,管理約133億美元的資產。

    XLC周線圖(英為財情Investing.com提供)

    XLC持有26隻股票,跟蹤的是Communication Services Select Sector指數,排名前十的公司佔到該基金的80%左右,其中Facebook的佔比最高。其他領先的公司還包括Alphabet、奈飛公司 (NASDAQ:NFLX)、T-Mobile US Inc (NASDAQ:TMUS)和動視暴雪公司 (NASDAQ:ATVI)等。

    截至今年4月8日,該基金已經累計上漲了13%,和Facebook 一樣,也在4月8日創出了歷史新高。

    那些認為社交媒體和數字廣告將在未來幾年繼續佔據主導地位的投資者可以進一步研究XLC,並逢低買入。

    2、Global X Social Media ETF

    當前價格:70.29美元

    52周範圍:30.27 - 79.00美元

    費用比例:0.65% /年

    Global X Social Media ETF (NASDAQ:SOCL)專注於投資全球社交媒體公司。於2011年開始交易,淨資產接近4.53億美元。

    SOCL周線圖(英為財情Investing.com提供)

    SOCL目前持有39隻股票,跟蹤的是Solactive Social Media Total Return指數。近一半的公司來自美國,其次是中國(28.2%),韓國(9.5%),日本(4.8%)和其他國家。

    該基金65%的資金投資於其前十大持股公司,其中,Facebook的資金佔比最高,達到12.64%。其他重點公司還包括騰訊控股ADR (OTC:TCEHY)、Snap (NYSE:SNAP)、推特 (NYSE:TWTR)、谷歌 (NASDAQ:GOOG)、Kakao Corp (KS:035720)和Pinterest Inc (NYSE:PINS)。迄今為止,這隻ETF上漲了近13%,並在2月16日創下了歷史新高。

    我們喜歡這隻ETF的全球化投資廣度,過去一年,數字化趨勢已經遍佈全球,讓全球社交媒體收益。我們預計在未來的幾個季度,廣告仍會持續轉入這類數字平台,有興趣的投資者可以在該ETF從近期高點下跌後,買入這隻ETF。

    最後需要強調的是,0.65%的費率對於傳統ETF來説,是相對較高的。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