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阿里巴巴美股盤前一度漲超7% 港股收漲6.5%

    阿里巴巴美股盤前一度漲超7% 港股收漲6.5%

    4月12日消息,阿里巴巴美股盤前一度漲超7%,截至發稿,漲5.82%。此前,阿里巴巴港股收漲6.5%。

    4月12日,對於阿里巴巴在4月10日遭受市場監管總局182.28億元反壟斷處罰一事,阿里巴巴召開電話會議,討論行政處罰決定。阿里巴巴遭受的處罰金額以其2019年銷售額的4%計。

    據界面新聞報道,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張勇表示,預計監管部門的反壟斷處罰不會造成重大負面影響,公司將會作出更多行動減少商户經營成本。此外,公司會把更多已成熟的業務轉為免費,同時公司也已準備了數十億元資金支持新項目,還將加大投資以提高商户培訓。

    阿里巴巴執行副主席蔡崇信表示,目前沒有知悉有其他關於反壟斷的調查。此處的「其他」或指的是螞蟻金服。

    張勇表示,阿里巴巴是中國目前最大的電商平台,擁有上億的活躍用户,單個用户的年度消費額達到近9000元人民幣,這在某種程度向各個品類的商户反映了平台的實力。所以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年阿里巴巴都能和眾多商户建立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因為阿里為他們帶來了價值和增長。實際上不用去刻意獲取和維持商户。

    張勇進一步解釋,現在很多商家都採用了多渠道平台戰略,在這次處罰之前阿里就投入了快閃店,這為商家提供了更多的機會和渠道。因此,阿里不認為這次處罰會對其業務有什麼實際上的負面影響。

    Alibaba Group Holding(BABA.US)

    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9988.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