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bilibili(9626)首掛790元 每手帳面蝕360元 專家贈一句建議

    bilibili(9626)首掛790元 每手帳面蝕360元 專家贈一句建議

    「B站」嗶哩嗶哩(bilibili)(9626,美:BILI)今日正式掛牌,開報790元,較招股價808元低2.23%,一手(20股)帳面蝕360元。

    截至周五美股收市,嗶哩嗶哩美股收報97.08美元,按每份美國存託股份相等於1股Z類香港普通股計算,每股折合市值約為754港元,較香港IPO定價低6.6%。

    嗶哩嗶哩最終公開發售接獲27萬份申請,一手(20股)中籤率僅10%,認購25手才穩中一手,共68,758人獲分貨。

    張智威:博一博鬥長命

    是次近7萬人獲分「蝕本貨」,帳面出現浮虧難避免,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坦言,持貨不多的投資者可以選擇「坐吓,博一博,鬥長命,因為當你一沽,就會立即唔見錢」。他建議,投資者可以待它重上招股價,再考慮沽出。

    百度在港掛牌後,股價已累跌15%,張智威擔心百度的情況會在嗶哩嗶哩身上重現,故不鼓勵投資者追入。他認為,美股不穩,中概股備受打壓,加上科網股「殺緊估值」,表現較疲弱,高追低追都不適合,「唔係佢唔會升,係佢嘅值博率唔高,所以無貨就唔洗追」。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