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歐盟公布重新開放計劃 疫苗通行證給旅遊業帶來希望

    歐盟公布重新開放計劃 疫苗通行證給旅遊業帶來希望

    據彭博社3月17日報道,隨着放鬆旅行限制的計劃發佈,歐洲飽受重創的航空業和酒店業周三(3月17日)看到了逐漸恢復正常狀態的希望。

    歐盟執行部門提議引入數字證書,證明持有人或接種了疫苗,或已從感染中康復,或最近病毒檢測呈陰性,因此不會構成重大健康風險。根據公告,這種通行證旨在促進歐盟內部和對外的休閒旅行。

    歐盟委員會還公布了一項協調解封的計劃。這個路線圖明確旨在幫助恢復旅遊業,將基於一個分級系統,「反映每個成員國的流行病學情況。」

    這項努力意在統一政策,因為有些依賴旅遊業的成員國揚言要單方面對外開放。即使有廣泛共識,實施這項技術仍需幾個月時間。根據提案草案,目標是6月中旬建成疫苗通行證系統。

    歐洲的休閒和旅遊股指已經收復疫情失地,現在徘徊在創紀錄高位附近,因為人們期望疫苗的推出和逐步放鬆封鎖將增加預訂量。德國漢莎航空和洲際酒店集團的股價今年都上漲了11%。

    易捷航空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歡迎疫苗證書計劃。「鑑於疫苗接種的持續進展,我們必須確保有一套基於風險和數據驅動的方法來取消限制,目的是在可能且安全的情況下回歸無限制旅行。」

    除了有迹象表明歐盟將重心轉向重新開放外,根據聯合聲明草案,歐盟領導人還將在下週(3月22日-3月28日)宣布,準備工作應「以共同方式開始,以逐步解除限制,在流行病學狀況允許放鬆現時措施的情況下,確保相關措施協調一致」。

    該措辭與2月的公報形成鮮明對比,當時,歐盟領導人表示必須堅持嚴格的限制。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