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小米集團人工智能部和技術委員會合並 或為造車鋪墊

    小米集團人工智能部和技術委員會合並 或為造車鋪墊

    2月20日,據中國媒體36氪報道,從多個接近小米高層的人士處獲悉,小米集團在中國春節前對技術體系進行了一輪架構調整,小米人工智能部併入技術委員會,人工智能部總經理、AIoT戰略委員會副主席葉航軍將出任技術委員會主席,而原技術委員會主席崔寶秋則調任小米清河大學校長。

    針對上述信息,小米集團表示,暫不評論。

    報道稱,小米每年的組織架構調整頗多,但鮮少涉及VP級高管。結合近期小米的造車傳聞,內部有聲音將葉航軍和崔寶秋的交接,解讀為小米的造車鋪墊。

    36氪引述接近小米集團創始人雷軍的資本人士稱,小米內部有造車的想法已經很久,但截至春節前,仍然還未做最後決定。多位汽車核心供應商高管、小米供應鏈等反饋稱,截至目前,尚未接觸到小米造車的有關人員,也未看到小米在產業鏈上有造車相關的動作。

    小米造車雖未確定,但是小米股價已提前起飛,造車傳聞直接助推小米港股2月19日尾盤大漲10%,截至收盤上漲6.42%,報收30.65港元。

    收盤後,小米方面給了個模稜兩可的回答:等等看看,暫時沒有。

    小米集團(0181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