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起亞汽車傳遭黑客襲擊 威脅以比特幣換取解密金鑰

    起亞汽車傳遭黑客襲擊 威脅以比特幣換取解密金鑰

    現代旗下品牌起亞汽車(Kia)美洲分公司傳出遭勒索軟件攻擊,被勒索2,000萬美元(約1.55億港元)。

    媒體BleepingComputer宣稱取得黑客對起亞汽車美洲公司發布的勒索訊息,威脅起亞以價值2千萬美元比特幣,換取解密金鑰以及不公開內部重要文件。

    起亞回應,公司系統出現問題,車主網站、UVO手機App及消費者事務網站均受到影響,但就否認遭勒索軟件攻擊。

    報道指,黑客早前入侵起亞美洲分公司系統, 並留下勒索文字訊息,告知起亞已取得該企的資料並進行加密,要求他們於21天內根據信中的付款連結以取得檔案及備份的解密金鑰。而該連結是連至DoppelPaymer的Tor支付網站。

    報道又指,黑客要求404.5412個比特幣,約2,000萬美元(約1.55億港元)。若在期限內不付款,贖金就會升到600比特幣,約為3,000萬美元(約2.32億港元)。而且若起亞在3天內未主動聯繫,將公布該公司機密資料。

    報道引述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亞利桑那州一間汽車經銷商表示,起亞網站因為勒索軟件而斷線3日,影響美國所有起亞公司網路。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